首页 > 大使信息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河南省与乌拉圭地方省市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上的讲话
2021-04-29 20:22

  (2021年4月29日,蒙得维的亚)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出席河南省与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在乌拉圭第二波疫情持续肆虐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抗疫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面对这场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中国从一开始就积极倡导国际抗疫合作,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携手抗疫的典范。乌拉圭是最早向中国抗疫表达声援和提供援助的拉美国家之一。中方也始终心系乌人民抗疫斗争,中国中央政府、有关省市、社会各界向乌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援助,并分享了疫情防控经验。

  今年2月,首批中国科兴疫苗在乌暴发疫情一周年前夕和确诊人数激增的艰难时刻及时抵乌,为乌人民筑起一道生命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乌抗疫。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乌各界普遍认可。中乌疫苗合作是两国元首外交的重要成果,为两国携手抗疫之路树立起一座新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生动诠释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河南省是中国疫情防控成效最好省份之一,自去年3月28日以来,无新增本地病例,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应对疫情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我相信,今天的经验交流会将为乌方有效抗击疫情提供启发,为推动建设中乌卫生健康共同体以及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作出积极贡献。

  预祝此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