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中乌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2021-05-31 12:52

  (2021年5月31日,蒙得维的亚)

  尊敬的乌拉圭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埃马尔迪女士,

  尊敬的乌拉圭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圣克里斯托瓦尔先生,

  尊敬的乌拉圭共和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卡斯蒂格利奥尼先生,

  尊敬的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阁下,

  尊敬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执行董事、总裁方彦水先生,

  尊敬的CMEC乌拉圭子公司董事长尹志新先生,

  尊敬的CMEC乌拉圭子公司总经理肖尧先生,

  尊敬的CMEC第六工程成套事业部总经理杨磊女士,

  尊敬的CMEC第六工程成套事业部副总经理姚海霞女士,

  尊敬的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经商参赞周泉、姜铭辉先生,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出席中国—乌拉圭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今天是中乌关系史上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首先,我谨对项目的签约和启动致以热烈的祝贺!对项目投标和中标期间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和乌拉圭1988年建立外交关系。2016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援助国地位,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此次签约的中乌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是乌政府重点关注的国家电网项目,也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乌中标的最大基建项目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首个双边大型成套项目,是“一带一路”设施联通在乌的具体实践,对于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承担从北部风电项目向芬欧汇川公司新建纸浆厂输电的重要任务,提升乌国内电网大范围、长距离的消纳能力,改善电网供电现状,并促进当地经济协调有序发展。同时,项目的成功对于中国企业进一步开拓拉美基础设施项目市场也具有深远影响。

  借此机会,我谨对项目实施提出几点期望:一是秉持共商共建原则,加强沟通协作,确保项目签约后,工程执行各方面按计划顺利实施;二是做好项目保障工作,对工程施工相关人力资源分配、资金保障等工作做好调研和规划,确保资金的按时划拨和项目人员合理分配;三是做好施工进度和质量监督工作,双方要按照合同约定做好工程监督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四是做好工程安全保障工作,安全施工责任重大,双方要把保障工程人员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将项目打造成为中乌“一带一路”合作的标杆项目,为拉美“一带一路”建设树立典范。

  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祝中乌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