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应邀为《乌拉圭,天然至上》作序
2021-05-27 21:04

  2021年5月27日,中国著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家、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作家余熙新著《乌拉圭,天然至上》在武汉首发。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应邀为该书作序。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序言

  欣闻中国著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家余熙先生新著《乌拉圭,天然至上》即将付梓,我谨向他致以热烈的祝贺!

  这是余熙先生关于乌拉圭的第二部专著,乌拉圭也有幸成为他南美题材著作中唯一出过两本书的国家。早在2009年,他就曾应阿尔马格罗外长邀请首次访乌,出版了《约会乌拉圭—“南美瑞士”的闲适故事》,图文并茂地向中国读者介绍了这个遥远而美丽的国度。十年后的2019年,他又应乌省长协会邀请再度访乌,在27天的时间里马不停蹄地走访了13个省,深入观察乌国情社情民情,《乌拉圭,天然至上》即为此行成果。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乌拉圭,则非“天然”莫属。“天然”是乌拉圭的国家名片,牛肉、乳制品、丹娜红酒,无不以此为特色,其中牛肉更是以天然优质可溯源闻名于世。乌拉圭是中国进口牛肉的重要来源国。

  近年来,中乌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6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乌拉圭成为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余熙先生的新著是中乌“一带一路”框架下民心相通工程在公共外交领域的又一硕果。在此,谨对他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他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 王刚

  2020年5月于蒙得维的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