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罗多公园图片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1-12-16 20:59

(2021年12月16日,蒙得维的亚)


尊敬的蒙市市长高斯女士,

尊敬的共和国大学校长阿里姆先生,

尊敬的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言长冠先生、毕晓芬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世界遗产在中国》和《民族盛装》图片展的开幕式。

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两国文化交流精彩纷呈。乌国家邮政局发行牛年生肖邮票;2019年赴华训练的乌运动员闯入东京奥运会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阿特兰蒂达教堂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乌作家罗多代表作《爱丽尔》中文版首发。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等在乌18个省电视台热播;“中国智造”图片巡展在蒙市、埃斯特角市和罗恰市举办。

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灿烂辉煌、举世闻名。神州大地幅员辽阔、风光旖旎。截止2021年7月,中国共有56项遗产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也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如同56抹倩丽的色彩,闪耀在华夏大地,展现了一幅各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的和谐中国壮美景象 。

最后,衷心感谢蒙市市长高斯女士、共和国大学校长阿里姆先生及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

预祝图片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