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电影《流浪地球》放映式上的讲话
2022-04-23 12:30

(2022年4月23日,瑞士村)

尊敬的“瑞士村”市长阿隆索先生,

尊敬的“瑞士影院”院长冯特女士,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出席电影《流浪地球》放映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对“瑞士村”建城1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拉卡列总统在北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以视频方式同乌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举行会谈。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2021年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65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两国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研。

一年来,两国文化交流精彩纷呈。阿特兰蒂达教堂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乌作家罗多代表作《爱丽尔》中文版首发,“中国智造”图片巡展在蒙得维的亚、埃斯特角和罗恰举办,乌国家邮政局发行虎年生肖邮票,“欢乐春节”活动在蒙得维的亚、佛罗里达、阿特兰蒂达和皮里亚波利斯举办。

《流浪地球》是一部根据中国作家刘慈欣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的中国科幻电影。全球票房7亿美元,2019年全球票房第7名,非英语电影第2名,科幻电影史上票房20佳之一。电影生动诠释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诚如古罗马哲人塞涅卡所言:“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

衷心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