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面孔与面具》发文宣介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1-12-08 11:00

2021年12月8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乌主流媒体《面孔与面具》杂志发表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的新高度》的署名文章。



王大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概念,将民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要从国家领导层依法有序更替、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人民利益诉求表达、社会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国家决策、执政党领导和权力制约监督等方面做出论断,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应该由外部少数人指手画脚来评判。

王大使指出,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国际社会哪个国家是不是民主的,应该由国际社会共同来评判,而不应该由自以为是的少数国家来评判。关于民主本质,王大使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用单一的标尺衡量世界丰富多彩的政治制度,用单调的眼光审视人类五彩缤纷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

王大使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

附件:https://www.carasycaretas.com.uy/la-democracia-popular-en-todo-el-proceso-es-la-democracia-de-una-nueva-altura/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