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共和国报》发文祝贺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
2022-02-21 09:25

    2022年2月21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乌主流媒体《共和国报》纸质版和网络版同时发表题为《一起向未来》的署名文章,祝贺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



一起向未来

    2022年2月4日至20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时隔14年,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了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行。

  中国通过筹办冬奥会和推广冬奥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贡献。

    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去年12月,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呼吁通过体育促进和平,代表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心声。我们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对话协商,努力化解分歧,消弭冲突,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

    我们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全球性问题层出不穷。国际社会应当更团结。各国唯有团结合作,一起向未来,才能有效加以应对。我们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建设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

    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是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目标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北京2022年冬奥会恰逢中国农历虎年新春佳节,虎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力量、勇敢、无畏,在本届冬奥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如虎添翼、虎虎生威,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北京冬奥会作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载入史册,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附件:https://www.grupormultimedio.com/juntos-por-un-futuro-compartido-id100760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