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面孔与面具》发文宣介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2022-06-01 12:40

2022年6月1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在乌主流媒体《面孔与面具》杂志发表题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巴切莱特访华》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巴切莱特访华

2022年5月23日至28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巴切莱特访华,分别会见习近平主席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马朝旭副外长举行会谈,并参访广东和新疆。

中国致力于全方位维护和保障人权,成功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我们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权法治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国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民主权利。

中国始终把保障生存权放在首要位置,优先提升发展权,维护少数民族权利。中国在大力推进自身人权事业发展的同时,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各国国情不同,历史文化、社会制度、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存在差异,必须也只能从本国实际和人民需求出发,探索适合自己的人权发展道路。脱离实际、全盘照搬别国制度模式,不仅会水土不服,而且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在人权问题上不存在十全十美的“理想国”,不需要对别国颐指气使的“教师爷”,更不能把人权问题政治化,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

发展国际人权事业要坚持相互尊重,不把人权政治化;坚持公平公正,不搞双重标准;坚持实事求是,不脱离国情和发展阶段;坚持开放包容,不搞阵营对抗。多边人权机构应成为合作对话的大舞台,而不是分裂对抗的新战场。

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各方积极开展人权对话和合作,扩大共识、减少分歧、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造福各国人民。

巴切莱特感谢中方克服疫情困难接待其访华,祝贺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保护人权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积极评价中方在支持多边主义、发展融资和可持续发展、减贫、气候变化和生态保护等攸关人权发展领域所作贡献。表示高度重视中方作用,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增进双方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


https://www.carasycaretas.com.uy/columnas-opinion/michelle-bachelet-visito-china-n5284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