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普拉多牧农业国际博览会
2022-09-09 19:08

2022年9月9日,应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马托斯邀请,驻乌大使王刚出席第117届普拉多牧农业国际博览会。

王大使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2021年双边贸易额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再创历史新高,达65亿美元,同比增长59%。近十年来,乌对华牛肉出口增长显著,2021年达14.89亿美元,占乌牛肉出口总额的61%。两国近期顺利完成自贸协定联合可研,中乌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乌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众议长帕斯克特、总统府秘书长德尔加多、国防部长加西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米耶雷斯、环境部长培尼亚、旅游部长比埃拉、代外长阿切、蒙得维的亚市代市长格拉尼亚、央行行长拉瓦特、乌乡村协会主席巴尔德斯和驻乌使节等出席活动。

普拉多展会创办于1913年,由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乡村协会主办,主要展出、评选和交易牛羊马鸡兔、农产品、农业机械等,是乌规模最大的展会,也是连接乌首都蒙得维的亚和内地的重要纽带。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取消所有防疫限制的展会,主题为“可持续生产”,展期为9月9日至18日,680家企业、2500个品牌参展,共有约10000人参与展会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