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中国
王毅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2023-06-06 14:40

2023年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王毅表示,欢迎公主殿下第50次访华,此访值得纪念,也是新的起点。公主殿下几十年来遍访中国大江南北,为增进中泰人民交流和两国友好做出重要贡献,可以说是“中泰一家亲”的象征,也是中泰之间最重要的友好使者。中方珍视同泰国王室的特殊友谊,期待新形势下泰王室继续为发展中泰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泰国,同哇集拉隆功国王一道,开启了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中方愿同泰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擘画的蓝图,推动“中泰一家亲”越走越近,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中泰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更加丰富。

诗琳通表示,此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很有意义。虽然已50次到访中国,但还有很多地方想去。希望有更多机会到中国访问,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促进泰中友好。

王毅说,了解中国共产党,就能了解中国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的密码。欢迎公主殿下多来华访问,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