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假期期间 注意安全防范等
2021-12-23 17:05

圣诞、元旦及狂欢节等假期将至,中国驻乌拉圭使馆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一)警惕奥密克戎毒株。近期已发现的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传播能力强,风险较高,多国收紧防疫措施。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尽可能减少对外交往和聚会,如外出务必佩戴口罩。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后果。

(二)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出行驾车时,遵守交规,切忌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车。乌拉圭枪击、抢劫、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外出期间应尽量避免前往治安较差区域及僻静人少的街区,夜间不要单独外出。不在公共场所显露贵重物品,尽量刷卡消费。如遇抢劫等突发事件,牢记生命安全第一,首先确保生命安全,事中或事后及时报警;谨防电信诈骗以及通过微信、邮件等工具实施的匿名换汇、比特币投资等陷阱。

(三)防范夏日瘟疫传播。根据乌拉圭卫生部公告提醒(原文链接),严防登革热、汉坦病毒、毒蛇、蜘蛛等夏季常见病虫害。注意食品卫生等,谨防食物中毒。


乌拉圭急救电话:105;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领保电话:+598-99610637;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