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注意安全防范等
2022-04-29 20:51

近期,乌拉圭取消全国卫生紧急状态,人员流动明显增多;同时,因经济等因素造成社会治安不稳定。连日来,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打砸抢等案件,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在此,驻乌拉圭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企业和商铺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一、加强安全意识。厂房、住宅、商铺、车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行前做好安全风险预估,尽可能避免前往治安较差地区,尽量与熟人结伴。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停车时注意锁好门窗,注意周围有无可疑人员。避免夜间出行、驾驶、疲劳驾驶等情况。

二、重视疫情防控。虽然乌政府已取消全国卫生紧急状态,但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克服麻痹、侥幸心理。

三、重视财产安全。了解各类诈骗案件特点,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遇任何可疑来电应及时向亲友咨询求助。

四、防范自然灾害。密切关注当地天气情况,提前做好房屋日常检修维护、加强应急储备等。

乌拉圭急救电话:105;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领保电话:+598-99610637;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