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关于调整自乌拉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05-18 18:00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特点,自乌拉圭当地时间2022年5月21日0时起,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将对自乌拉圭离境赴华的所有人员实施登机前“双核酸”检测措施,具体如下:

一、检测要求

所有自乌拉圭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无论是否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程序,均应在航班起飞前2天内,在本地两家不同的指定检测机构,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且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系在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应为阴性。举例说明:张某拟于2022年6月23日搭乘当日16:00自乌拉圭起飞的航班赴华,则应该在6月21日或22日,在本地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首次核酸检测采样,在6月23日04:00之后在本地指定的另一家检测机构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

二、检测机构

我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名单如下:

1. Laboratorio ATGen(1岁以上人员均可在线预约核酸检测:周一至周日在卡拉斯科机场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蒙市检测站点均可当天出结果;周一至周日提供上门检测,24小时内出结果,具体如下)

http://www.atgen.com.uy/sitio/

机场核酸(PCR)检测站

检测时间

出结果时间

时段1 

20:00至07:30

10:30

时段2

07:30至09:00

12:00

时段3

09:00至15:00

18:00

时段4

15:00至20:00

23:00

TRES CRUCES检测中心站

地址:Sector pasajeros al lado de local de EGA (Terminal B31)

周一至周日05:30至20:00

当天

LATU检测站

地址:Av. Saldún de Rodríguez 2037 esquina Bolonia - Centro de Eventos del LATU)


周一至周六08:30至18:00

周日10:00至16:00


当天

PARQUE RODO检测站

地址:Av. Jose Requena y Garcia, esquina Av.Julio Herrera y Reissig)

周一至周六08:30至18:00

当天

上门检测

周一至周日08:30至20:00

24小时内

2.Laboratorio LAC(上门检测,可在线预约,第二天出结果)

https://www.lac.com.uy/index.php

3.Laboratorio IVD Integra(上门检测,可whatup在线预约

https://www.ivdintegra.com/

4.Laboratorio GENIA(上门检测,可在线预约,第二天出结果)

https://www.genia.com.uy/

供参考,以机构网站为准

三、申请健康码

(一)中国籍乘客,获得检测结果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1端口(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不同机构核酸检测结果2份;

2、中国护照或旅行证资料页;

3、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4、填写并提交《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

5、带有个人姓名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6、乌拉圭本地居留证明(包括乌拉圭身份证、签证、住家证明、水电煤气或网络账单等);

7、企业人员、临时来乌人员(包括出差、访问、探亲、旅游)等,登机前至少提前10天进行隔离闭环管理,如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切接触者照此办理。中资企业人员回国前须由所在企业出具完成隔离证明(参考模板见附件),申领健康码时连同其他材料一并上传。登陆船员回国,不再特殊要求(预检测和14天隔离闭环管理),船员向我馆申请健康码要求与普通赴华人员相同。

(二)非中国籍乘客在获得检测结果后,可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或使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邮箱注册账号。

申请人请按提示在线填写、申报健康状况,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不同检测机构的核酸检测结果2份;

2、乌拉圭护照资料页;

3、2021年3月26日之后颁发的中国签证,或有效的中国工作、团聚、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

4、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5、填写并提交《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         

6、带有个人姓名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供航空公司核对。

注:

(一)请提前将最终行程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预约单发至使馆健康码咨询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登记备案,使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受理健康码申请,将第一时间处理。请提供乌拉圭当地手机号码,以便工作人员有需时可以联系申请人。如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仍未获发健康码,或有其他特殊情况,可致电使馆+598-99610637咨询。

(二)您填报的信息将用于审核工作,并体现在健康码上,请务必如实、准确填报。如所填信息不属实,使馆将予以拒发,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在申报各环节,确保姓名、出生日期和证件号码与所持证件一致,准确无误。持有多本入境证件的旅客,应以购票时使用的证件为准。如过程中出现证件不一致的,须同时上传两种证件图片,以便核对。

(三)取得检测报告后请您尽早通过小程序提交申请,之后请耐心等待,并随时关注审核结果。如申请被退回(显示红色),可随时登录小程序,点击“重新申报”,按提示尽快补充材料等。选择重新申报后,系统将自动撤销已提交待复核的申请,取消已获得的“HS”绿码。“重新申报”操作最多可进行两次。完成重新申报后,使领馆会根据您最新申报情况进行复核,复核顺序由系统自动生成,无正当理由“重新申报”会影响审核进度,请谨慎操作。建议随身携带纸质检测阴性证明和接种凭证,以备查验。

(四)在乌拉圭进行疫苗接种获得电子版证书有如下方法:

(1)卫生部网站

(2)App coronavirus软件

(3)个人电子健康记录

在国内进行疫苗接种获得“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的方法:搜索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四、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往感染者指曾确诊过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的人员。此类人员赴华,须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登机前14天须向使馆提交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PCR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不再要求进行肺部影像检测。完成上述检测后3天内,应将两次核酸阴性结果以及护照首页、有效的乌拉圭签证或居留证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进行预审(邮件题目请写“***确认痊愈预审”),预审结果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

(二)隔离和健康监测

自预审通过之日起进行14天自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

(三)登机前检测

在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可在隔离期满之后3个月内赴华,行前检测要求请参见本通知第一条,申请健康码时需上传:驻乌拉圭使馆预审结果电子邮件截图、《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乌拉圭居留证/签证、机票行程单、“双核酸”检测报告。在隔离期满、登机赴华之前,当事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的,或核酸检测结果复阳,应重新履行整个康复确认和报备、预审、健康监测程序。

五、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感染者

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从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计算)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包括上述人员同住的家属等,属于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感染人员应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并分别在健康监测的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按本通知第一条相关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六、中转注意事项和中转地检测

(一)自乌拉圭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还需在中转地(赴华直达航班起飞地)进行检测,并凭检测结果向当地的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乘客在购票前和启程前,应分别查询中转地的中国使领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使领馆是否为中转乘客颁发健康码及具体要求。

(二)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仅受理始发地为乌拉圭、且中转不超过两国的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如赴华航班途中在某地作技术性停留,在中转地机场不另行上下客、赴华乘客不下飞机,不视作中转。

(三)自乌拉圭出发、未获取健康码就已抵达中转地的人员,我馆不为其补充审发健康码,当事人应返回乌拉圭,或按照驻中转地中国使领馆要求进行隔离封闭管理,之后再申请健康码。

(四)部分中转地机场,如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巴黎等地国际机场可进行检测,但均要求乘客提前网上预约。请相关乘客留意,选择合适航班,提前预约检测服务,并预留充分检测时间。

(五)为避免乘客交叉感染,汉莎航空、荷兰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疫情期间不承运搭乘不同航空公司航班的赴华旅客,相关人员须全程乘坐联程航班方能赴华。如乘客分段购买不同航司承运的航班,建议提前与航司确认政策,如坚持出行,需自行承担滞留风险。

(六)目前,所有赴华人员(含已接种疫苗人员)均须在中国入境城市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及相关检测。具体隔离时限和检测类型以入境地防控部门解释为准。

申请健康码要求将根据国内防疫政策随时调整。往期通知与本通知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

驻乌拉圭使馆提醒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隔离防护,建议行前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要外出购物、游览、聚餐、会友或进行其他非必要行为,避免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导致输入病例。


驻乌拉圭使馆健康码咨询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

驻乌拉圭使馆健康码咨询电话:+598-26019997

登机前12小时内健康码申领紧急联系电话:+598-9961063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