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通知
关于简化自乌拉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06-28 03:33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国内统一部署,自乌拉圭当地时间2022年6月28日0时起,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将简化自乌拉圭离境赴华的所有人员有关要求,具体如下:

一、检测要求

所有自乌拉圭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无论是否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程序,均应在航班起飞前2天内,在本地两家不同的指定检测机构,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且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系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应为阴性。

例:赴华航班6月30日下午3点起飞,登机前48小时内首次检测采样时间为6月28日任意时间。登机前24小时检测采样时间应在6月29日下午3点后,同首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检测机构

凭在乌拉圭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即可申请。我馆有权对可疑检测结果进行复核并要求相关人员予以配合。

三、赴华行程

乘客赴华航班中转次数无限制。但自乌拉圭始发赴华乘客,应在本地和赴华直达航班出发地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四、行前管理

企业或项目人员、登陆船员防疫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自国内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执行普通人员防控要求。

五、高风险人群

(一)既往感染史人员

新冠肺炎既往感染史人员,包括曾被确诊新冠肺炎或核酸检测为阳性者,获得在乌拉圭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确认痊愈后(分别注明采样时间,两次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后满14天(从上述2份检测报告中较晚一份的采样日期起算)可安排赴华行程,按普通赴华人员规定进行登机前检测。申请健康码时同时上传2次确认痊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须进行5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可安排赴华行程,按普通赴华人员规定进行登机前检测。

六、申请健康码

(一)中国籍乘客,获得检测结果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1端口(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不同机构核酸检测结果2份;

2、中国护照或旅行证资料页;

3、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4、带有个人姓名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5、乌拉圭本地居留证明(包括乌拉圭身份证、签证、住家证明、水电煤气或网络账单等);

(二)非中国籍乘客在获得检测结果后,可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或使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邮箱注册账号。

申请人请按提示在线填写、申报健康状况,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不同检测机构的核酸检测结果2份;

2、护照资料页;

3、2021年3月26日之后颁发的中国签证(如需签证)或中国永久居留证,有效的中国工作、团聚、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

4、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5、带有个人姓名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供航空公司核对。

注:

(一)请提前将最终行程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预约单发至使馆健康码咨询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登记备案,使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受理健康码申请,将第一时间处理。请提供乌拉圭当地手机号码,以便工作人员有需时可以联系申请人。如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仍未获发健康码,或有其他特殊情况,可致电使馆+598-99610637咨询。

(二)您填报的信息将用于审核工作,并体现在健康码上,请务必如实、准确填报。如所填信息不属实,使馆将予以拒发,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在申报各环节,确保姓名、出生日期和证件号码与所持证件一致,准确无误。持有多本入境证件的旅客,应以购票时使用的证件为准。如过程中出现证件不一致的,须同时上传两种证件图片,以便核对。

(三)取得检测报告后请您尽早通过小程序提交申请,之后请耐心等待,并随时关注审核结果。如申请被退回(显示红色),可随时登录小程序,点击“重新申报”,按提示尽快补充材料等。选择重新申报后,系统将自动撤销已提交待复核的申请,取消已获得的“HS”绿码。“重新申报”操作最多可进行两次。完成重新申报后,使馆会根据您最新申报情况进行复核,复核顺序由系统自动生成,无正当理由“重新申报”会影响审核进度,请谨慎操作。建议随身携带纸质检测阴性证明和接种凭证,以备查验。

(四)在乌拉圭进行疫苗接种获得电子版证书有如下方法:

(1)卫生部网站

(2)App coronavirus软件

(3)个人电子健康记录

在国内进行疫苗接种获得“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的方法:搜索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五、中转注意事项和中转地检测

(一)自乌拉圭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还需在中转地(赴华直达航班起飞地)进行检测,并凭检测结果向当地的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乘客在购票前和启程前,应分别查询中转地的中国使领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使领馆是否为中转乘客颁发健康码及具体要求。

(二)部分中转地机场,如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巴黎等地国际机场可进行检测,但均要求乘客提前网上预约。请相关乘客留意,选择合适航班,提前预约检测服务,并预留充分检测时间。

(三)目前,所有赴华人员(含已接种疫苗人员)均须在中国入境城市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及相关检测。具体隔离时限和检测类型以入境地防控部门解释为准。

申请健康码要求将根据国内防疫政策随时调整。往期通知与本通知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

驻乌拉圭使馆提醒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隔离防护,建议行前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要外出购物、游览、聚餐、会友或进行其他非必要行为,避免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导致输入病例。


驻乌拉圭使馆健康码咨询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

驻乌拉圭使馆健康码咨询电话:+598-26019997

登机前健康码申领紧急联系电话:+598-9961063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