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通知
乌拉圭入境政策和防疫要求(更新至8月29日)
2022-08-30 02:45

26日,乌政府颁布268/022号法令,规定自8月27日起入境人员无需再填写《健康状况声明书》(Declaración Jurada)。


根据乌卫生部26日发布的最新入境要求细则,目前,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或来乌前10至90天内患新冠肺炎且痊愈者入境乌拉圭无需提供任何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第7天无需追加检测,但仍需向所乘航空公司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已接种人员)或入境前10至90天内核酸检测(PCR)阳性或抗原检测(Test de Antígenos)阳性证明(新冠痊愈者)、涵盖新冠肺炎治疗的医疗保险证明(外国人)、行程等信息。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仍需向所乘航空公司提供启程前72小时内在始发地或中转地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6岁以下儿童无需提供),涵盖新冠肺炎治疗的医疗保险证明(外国人)。在乌拉圭境外确诊且尚未治愈的乌拉圭公民或有乌拉圭居留证件的外国公民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可乘坐专车入境乌拉圭。


疫情期间,当地出入境政策不断调整,请行前务必了解最新政策和要求,避免影响行程。乌政府网站有关入境要求链接:https://www.gub.uy/ingresa-uruguay-durante-emergencia-sanitaria;乌卫生部入境要求细则链接:https://www.gub.uy/ministerio-salud-publica/comunicacion/publicaciones/requisitos-para-ingreso-uruguay-personas-nacionales-extranjeras;乌拉圭单方面签证便利政策:http://uy.china-embassy.gov.cn/chn/lsqw/lingshibaohu/201804/P020210804842884972150.jpg;入境乌拉圭注意事项:http://uy.china-embassy.gov.cn/chn/lsqw/lingshibaohu/201804/t20180428_4691261.htm


使馆在此提醒旅乌同胞们,乌拉圭已取消全国卫生紧急状态,但疫情形式仍旧跌宕反复,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和BA.4在全球加速传播,乌拉圭当地已发现猴痘病例,希望大家继续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变化,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