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通知
关于调整自乌拉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11-14 16:15


根据国内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精神,即日起,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对自乌拉圭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调整如下:

一、检测要求

所有自乌拉圭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选择一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直航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

申请人可在乌拉圭任意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灰区”等人员确认痊愈流程和行前健康监测的特殊防控要求。

二、申领方式

(一)中国籍申请人获得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见附件1),上传护照资料页、机票和核酸证明。我馆审核通过后,颁发绿色健康码。

(二)外国籍申请人获得登机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或扫描二维码(见附件2)进入登录界面,上传护照资料页、机票、核酸证明和有效签证或居住许可。我馆审核通过后,颁发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重要提醒

(一)驻乌拉圭大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请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二)请密切关注中转地使领馆官网通知,按要求做好行前检测等事宜。

(三)驻乌拉圭使馆收到健康码申请后,将在24小时内予以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将退回申请并标注原因。节假日、周末等时段,使馆健康码审发工作正常进行。如在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申请健康码,航班起飞前3小时仍无审核结果,或有其他特殊情况,可通邮件、电话咨询。  

(四)若遇突发情况,导致在中转地直航赴华登机时间距在乌拉圭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超过48小时,则须在中转地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二次申码。

(五)目前,所有赴华人员(含已接种疫苗人员)均须在中国入境城市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及相关检测。具体隔离时限和检测类型以入境地防控部门解释为准。

申请健康码要求将根据国内防疫政策随时调整。往期通知与本通知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电子邮箱:montevideo_con@csm.mfa.gov.cn

驻乌拉圭使馆健康码咨询电话:+598-26019997

登机前健康码申领紧急联系电话:+598-996106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附件1:“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附件2:外国人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