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开通申办护照旅行证“绿色通道”的通知
2023-05-11 10:00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不断加强“互联网+领事服务”,上线 “中国领事APP”证照申请功能后,实现“掌上办”、“零跑腿”的“云办证”服务。但有些公民特别是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APP,或因人道原因急需办理证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照顾特殊人员需要,我馆推出护照/旅行证相关“绿色通道”便民措施,具体包括:

一、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二、因技术原因无法在“中国领事APP”中顺利提交申请的人员;

三、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申请护照或旅行证人员(请携带相关证明文件);

四、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五、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新生儿;

六、在乌拉圭因护照遗失、损毁或被盗等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

我馆护照类申请全面落实“只跑一次”,请申请人提前致电或发邮件,领事官员将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

如果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实行“先收后补”,允许申请人事后通过邮寄、邮件、取件时补交等方式补交所缺材料,也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委托书及代领人护照代为补充材料、付款和取证。

“绿色通道”窗口接案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 9:30 - 12:30 (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0598-26019997;咨询邮箱:montevideo_con@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