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科技
中国文化展助兴乌拉圭“本土文化节”
2012-04-09 22:38

  4月1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西方宗教节日“复活节”在乌拉圭已进化为“旅游文化周”,全国放假。值此,乌拉圭首都著名的“本土文化节”也再次开门迎客,蒙得维的亚最大的展览中心成为展示传承多元文化的大舞台。来自乌拉圭全国各地的表演团体、文化艺人,其中包括高乔人的马术,乡间说唱艺人的脱口秀,非裔族群的桶鼓队,狂欢节桑巴舞队等,纷纷赶场切磋竞技,各种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农牧土特产品也在这里展销叫卖。市政府的官员介绍说,这个文化节已有87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十几万人前来参观。

  应蒙得维的亚市政府盛情邀请,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与乌中文化交流中心再次联手在文化节现场布置了展台,以耀眼的中国红灯笼、中国结、精致的剪纸窗花、节日花灯、中国名胜古迹张贴画,吸引住过往人群的目光。人们拥挤着索取关于中国文化艺术的图书、杂志,咨询去中国旅游的线路,了解学习汉语的途径。为充分利用这一宣传中国、让当地民众感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的大好机会,中国使馆还邀请了旅乌华人言长冠教授宣讲中国文化的来龙去脉,请乌拉圭著名华裔画家、美术教育家刘翠峰先生现场进行中国绘画艺术特点的讲解,边讲解边即兴作画。中国艺术的精湛活脱,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中国驻乌拉圭大使屈生武、政务参赞王兆琴亲自参观了中国展台并出席了文化展示会。中国展台继续成为今年蒙市本土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