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科技
丁山临时代办在乌ORT大学做报告
2013-12-05 20:43

  12月4日,丁山临时代办应邀与乌拉圭外长阿尔马格罗一起在乌拉圭ORT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中国发展情况和中乌双边关系做报告,作为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暨该院2013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压轴活动,ORT大学领导、外交部官员、当地学者及该院学生和来自哈尔滨师范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出席。

  丁代办首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新时期的中国发展及中乌关系》的报告,通过阐释“中国梦”概念及我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主要内容,介绍中国新一届政府内、外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结合中乌建交25周年契机,总结了近年来中乌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各领域发展友好合作的情况。

  阿尔马格罗外长在演讲时表示,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中乌建交以来乌各届政府的共识,随着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双方距离也逐渐拉近,中乌友好已深入人心,乌拉圭各界都充分认识到当前与中国加强合作的重要性。

  最后,丁代办和阿尔马格罗外长共同回答了同学们就中国深化经济改革措施和治理环境污染、中乌加强文化交流、在乌开设孔子学院等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ORT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波尼利亚希望继续加强同使馆的交流与合作,为乌拉圭学生和公众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的平台,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乌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丁代办做报告

ORT大学师生出席

丁代办、阿尔马格罗外长(前排左三)和ORT大学领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