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科技
中乌(拉圭)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蒙得维的亚召开
2017-09-07 12:22

  2017年9月4日,中乌(拉圭)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蒙得维的亚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与乌拉圭教育文化部副部长埃迪丝·莫拉斯共同主持此次会议,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参会并致辞。来自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乌拉圭住房土地规划和环境部等部门的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徐南平副部长表示中国政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正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中乌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基础牢固,互补性强,前景广阔,双方应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人员交流等方式充分调动产学研各界积极性,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为两国人民谋福祉。

  董晓军大使指出中乌两国已于去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科技合作是中乌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科技主管部门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再接再厉,为双边关系增添新内涵。

  埃迪丝·莫拉斯副部长高度评价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表示乌方愿在中乌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框架下与中方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乌方对中方提出的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倡议表示欢迎,愿与中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促进人员交流,开展联合研究。

  会后,徐南平副部长与乌拉圭教育文化部部长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教育文化部关于共建中乌联合实验室的谅解备忘录》。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网站 http://www.most.gov.cn/kjbgz/201709/t20170907_134804.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