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乌拉圭概况
在距祖国最遥远的乌拉圭庆祝国庆节
2011-10-12 15:59

  乌拉圭是距离中国最远的有我驻外大使馆的国家。它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南濒大西洋,近邻阿根廷和巴西。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常年雨水充足,植物茂盛,使得这个以牧业为主的国家,有着最广袤的大草原,土壤肥沃、牛羊成群,可谓是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牛羊蹒跚觅食草,雄鹰翱翔穿云霄。好一派大草原的美丽风光!由于有着天时俱佳的草场,这里的牛羊肉非常鲜美嫩滑,口感极好。凡吃过乌拉圭烤肉的人,无不赞不绝口。

   

  毗邻大西洋,能够看到无边无际的海洋线,那是多么的遥远,不免勾起人们思乡之情。眺望大西洋,想像着祖国的一侧,感叹“太远啦”!当然,我们这些驻守在距祖国最最遥远的外交官们坚信,祖国就在我们心中,祖国的利益就是我们坚守这一遥远岗位的最重要的职责。

  国庆节时,我们第一时间把五星红旗升起,把代表中华民族的大红灯笼挂起。祖国神圣的节日到了。

  为活跃馆员生活、凝聚同心,在馆党委的支持和鼓励下,使馆俱乐部和妇女小组联合举办了两场活动。

  一是乘旅行社大巴,赴驻在国五个城镇观光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并参观当地最大的古城堡。这个古城堡距今已240多年历史。在1776至1778年间,在乌西班牙人为抵抗外来的葡萄牙人,进行了惨烈的战争。这个城堡壁垒森严,城堡内设施非常齐全,四周建有炮楼,大炮、炮弹排放在城堡内墙四周,俨然是一个严防死守的态势。看得出,这支部队具有极强的战斗力。城堡内四周全都是兵营,惊奇的是士兵寝室的床铺非常小,也就是1.65米左右,以此估算,那时的人身高也就是1.60米左右,那不成了“小人国”吗?还有完整的制造枪弹和铁矛的加工房,有打铁炉、助火鼓风机(手工的)、厨房炊具及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与战火纷飞、铁甲兵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城堡内有一很大的教堂,让人感觉到它的神圣、静谧。教堂内主教与隔板间的士兵交谈着,似乎在为其祈祷或接受其忏悔,令我不禁想到部队的政治指导员。

   

   

   

  二是组织全馆人员到距首都90公里处的面包山,进行爬山运动。这是一项出乎意料的运动,看似不高的小山,爬起来却异常费劲。此山路呈75度陡坡,而且全是陡峭的大山石,大家几乎要借助两只手的力量才可攀登。山顶有一个很高的十字架塔,内部可攀爬到最高点。塔内顶点四周建有小窗户,可以鸟瞰一览无余的大草原,那些郁郁葱葱、延绵起伏的丘陵尽收眼底,煞是让人心旷神怡,禁不住想高声呐喊。坚持爬到顶点的仅有7位同事,大家欣喜若狂,抓拍各自喜态,并集体合影留念,太有纪念意义了!下山可就麻烦了,可谓是四肢并用,连坐带跳(山石太高,先坐稳,两手扶好再往下蹭),待下到山脚,已是筋疲力尽,两腿颤抖。但大家情绪依然高昂,激动不已,够刺激!

  国庆节三天假日很快过去了。在距离祖国最遥远的地方,馆员们以这样丰富的活动方式欢度国庆,增长了见识,愉悦了身心,团结了队伍,希望以后常有这样的集体活动。大家期待着俱乐部和妇女小组的下一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