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举行庆祝中乌建交20周年招待会
2008-02-12 00:00

        2008年2月12日,驻乌拉圭使馆举行庆祝中乌建交20周年招待会。前总统胡里奥·玛丽亚·桑吉内蒂、最高法院院长豪尔赫·鲁伊瓦尔·皮诺、外长加尔加诺、副外长贝雷拉·埃雷拉、内政部长戴茜·图尔内、牧农渔业部部长何塞·穆希卡、国防部候任部长何塞·巴亚尔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爱德华多·博诺密、文教部候任部长玛丽亚·西蒙、社会发展部部长玛里娜·阿里斯门迪、住房、国土规划和环境部部长马里亚诺·阿拉纳、邮政总局局长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文教部副部长费利佩·米盖利尼、交通和公共工程部副部长路易斯·拉索、总统府军事办公室主任路易斯·佩雷斯、陆军司令豪尔赫·罗萨莱斯、海军司令胡安·费尔南德斯、空军司令恩里克·博内利、驻乌使节、社会知名人士以及新华社记者、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出席。

李仲良大使和乌拉圭前总统桑吉内蒂(在其任期内,中乌建立了外交关系)

李仲良大使和乌拉圭外长加尔加诺

  李仲良大使在致词中简要回顾了两国建交20年来的历程,并借此机会向多年来为中乌关系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李仲良大使还从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高度评价了中乌关系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建交20年以来,两国、两军及政党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国际组织和多边领域进行了务实合作。李大使高度赞扬乌政府一贯秉承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近年来,不仅中乌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深入向各个领域拓宽合作范围,而且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也富有成效,“汉语热”在乌国内持续升温,越来越来的乌拉圭人到中国访问、旅游和求学,乌拉圭的高乔文化、探戈艺术和马黛茶正逐渐被中国人认知和接受,中乌友好已深入人心。

  李大使最后表示,中国外交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与乌拉圭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为世界的和平、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乌外交部长加尔加诺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乌政府热烈祝贺乌中建交20周年,并表示,中乌两国不仅政治基础牢固,经贸合作发展顺利,而且在维护世界和平和消除贫困等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加再次重申了乌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对乌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李仲良大使讲话

乌拉圭外长讲话

  讲话结束后,乌外长、李大使和乌邮政总局局长费尔南德斯女士共同为中乌建交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揭幕。

 李仲良大使、乌拉圭外长、乌拉圭邮政总局正副局长为中乌建交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揭牌

来宾

  整个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来宾们纷纷对中乌建交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中国南方大部分近来遭受的严重冰雪灾害表示深切的慰问。部分因故无法与会的客人亦通过电话和贺卡对此活动表示祝贺。

乌拉圭前总统桑吉内蒂、李仲良大使、乌拉圭外长加尔加诺(从左往右)

李仲良大使接受乌拉圭电视台记者采访

  此前,我馆已于2月3日在乌《观察家》上发行了《中乌建交20周年纪念特刊》,在当地读者和媒体中反响强烈。使馆还将陆续举行其他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