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米兰达海军上校”号风帆训练舰靠泊仪式
2022-09-05 15:29

2022年9月5日,应乌拉圭海军司令威尔逊海军上将邀请,驻乌大使王刚出席在蒙得维的亚港举行的乌海军风帆训练舰“米兰达海军上校”号靠泊仪式。

冬日温暖的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拉普拉塔河上。上午11时许,军乐齐奏,礼炮轰鸣。历经7个月风雨洗礼,圆满完成第32次航行训练任务的“米兰达海军上校”号风帆训练舰悬挂满旗,舰容齐整,79名舰员分区列队,英姿飒爽,缓缓驶入军港。

“米兰达海军上校”号风帆训练舰今年2月7日开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航行训练,访问美洲13国,停靠18个港口,历时210天,行程19480海里,共接待14万人次参观,被誉为乌对外交往的友好使者和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米兰达海军上校”号风帆训练舰始建于1930年,长55米,宽8米,吃水3.4米,以乌著名水手、水文学家、海洋历史学家米兰达海军上校命名,1987—1988年间曾历时355天、行程34101海里完成首次环球航行。

乌国防部长加西亚、旅游部长比埃拉、国防部副部长埃尔格、海军参谋长穆索海军少将、驻乌使节和武官等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