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乌国家大剧院加入世界剧院联盟签字仪式
2022-09-08 16:29

2022年9月8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应邀出席乌国家大剧院加入世界剧院联盟签字仪式。乌国家大剧院院长杜布拉、副院长阿吉拉尔出席仪式并签字。

王大使表示,乌2018年成为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以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工程建设精彩纷呈,相信乌国家大剧院加入世界剧院联盟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杜布拉院长表示,非常高兴乌国家大剧院能够加入世界剧院联盟,联盟是重要的国际表演艺术合作组织,中国是世界举足轻重的表演艺术市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乌国家大剧院国际化进程,开拓中国表演艺术市场,不断加强乌中文化交流与合作。

世界剧院联盟成立于2020年9月,是由中国国家大剧院倡议发起、世界表演艺术领域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全球性非政府间、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成员为世界知名剧院、演出团体、文化团体、艺术院校等。联盟以开放包容、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惠互利为原则,以共建世界剧院命运共同体为目标,通过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积极促进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表演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发展。联盟秘书处设于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担任联盟主席。

乌国家大剧院(SODRE)位于首都蒙得维的亚,直属乌教育和文化部,拥有交响乐团、室内乐团、芭蕾舞团、广播合唱团和戏剧团,是乌最大的剧院。

使馆文化专员郭继山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