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深化友好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2-11-24 17:00

2022年11月24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应邀出席《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深化友好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一周之内再次来到卡省庆祝中乌建交35周年暨山西省与卡省结好30周年。山西省与卡省是中乌1988年建交后建立的首对国际友城。自结好以来,双方互促互进、互帮互助,共享交流成果、共克风险挑战,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我相信,“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两省各领域友好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王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近期举行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中乌合作注入更强动力。期待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省规划合作蓝图、深化互利共赢,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地方力量。

奥尔西省长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卡省和山西省互动频繁,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密切,务实合作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和线上交流,努力诠释国际友城之间的深厚情谊。我们愿进一步深化同山西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上一层楼。 

山西省省长蓝佛安、乌驻华大使卢格里斯、国际合作署执行主任贝罗发表视频致辞。卡省政府国际关系局局长兰萨、生产局局长亚内斯等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