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会见乌工商界人士
2022-11-29 18:30

2022年11月29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分别会见乌国家肉类协会主席费贝尔、出口商联盟主席马尔克斯、乌中商会主席罗斯曼、迅美亚自贸区客户经理贝尔特兰,有针对性地向乌工商界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两国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拉卡列总统致函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截至9月,双边贸易额达57.1亿美元,同比增长28.2%。两国自贸协定联合可研顺利结束。

王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近期举行了二十大,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将为中乌合作注入更强动力。

王大使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

乌方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盛赞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中共二十大不仅为中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乌提供了重要启示。中共治国理念值得乌借鉴。乌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乌方强调,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5周年。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对乌投资与日俱增,成为推动乌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乌中2016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使馆经商参赞姜铭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