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男孩”雷科巴助力中国青少年实现足球梦
2022-12-07 12:08

在中国—乌拉圭建交35周年前夕暨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深受中国球迷喜爱并被亲切地称为“中国男孩”的乌前国脚、著名球星雷科巴近日专门录制视频,期待中国能够早日重返世界杯并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足球强国。

雷科巴曾于2016年随乌总统巴斯克斯访华。其间,他走访校园积极参与中国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回国后也一直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并通过各种方式表示支持。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在青岛大学共建的乌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协助下专门录制了足球训练视频,激励青岛足球少年鼓起勇气继续踢球。2021年又与四川自贡衡川实验学校合作设立雷科巴足球青训学院自贡分校,并派乌教练帮助发展校园足球。

作为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体育公益大使、欢赢体育合作伙伴和出生于蒙得维的亚的球员,雷科巴在获悉蒙市国际友城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时隔九年重返中超赛场的喜讯后,第一时间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青岛海牛在明年中超舞台上再创佳绩!

雷科巴说:“我在华期间充分感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情和对足球的热爱,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成为足球强国,但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足球发展模式,并给予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这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幼儿足球和青少年足球,要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并始终让孩子们感受到踢球的乐趣并保持对足球的热爱。另外,乌拉圭人认为“足球育人”,足球是帮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以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乌职业球员都以能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乌只有350万人口,却15次捧得美洲杯,并不断涌现出在五大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年轻球员,其秘诀就在于此。只有重视青训,不断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国家的整体足球水平才能上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