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活动
2023-01-17 11:26

2023年1月17日,驻乌拉圭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活动,王刚大使与在乌同胞举行座谈并向大家发放“春节包”。

王大使表示,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向全体旅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王大使指出, 一年来,中国驻乌使馆努力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与旅乌同胞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积极解决大家“急难愁盼”问题,先后发放“春节包”“暖心包”防疫物资,筑牢防疫屏障。在坚持领事窗口不停摆的同时,精心打造线上“互联网+领事服务”智慧平台,上线“中国领事”app多项“云办证”功能,不断提升领事服务信息化、智慧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加强海外平安体系建设,及时发布当地出入境政策和安全提醒。妥处我渔船被扣事件,协助我船公司租用医疗包机运回重病船员,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广大旅乌同胞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团结互助,共渡难关,当身边侨胞有难时,大家纷纷捐款捐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谱写了一曲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感人赞歌。在此,我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中乌建交35周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中乌合作注入更强动力。新的一年,中国驻乌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的宗旨,不断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一如既往地当好全体旅乌同胞的避风港、服务站和海外之家,坚决维护大家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王大使最后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吉祥长寿、机智敏捷。借此机会,我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全体旅乌同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兔年大吉,皆得所愿!

同胞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使馆的牵挂,表示会将这份来自祖国的暖心情意牢记在心,始终心系祖国,继续支持和配合使馆工作,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和中乌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使馆工作人员和领事协助志愿者加班加点包装分发,将祖国的关爱放入爱心平安包、兔年年货包和庆祝中乌建交35周年特色帆布纪念包组成的“幸福三重奏春节包”中,将温暖传递至每一位在乌同胞,共计发放200余份。

使馆政务参赞徐悦、经商参赞姜铭辉、文化专员郭继山、领事石晶、乌中华会馆主席陈炎国、副主席萧炳祺、秘书长林明道、华人协会副会长金辁、副秘书长戴宇飞、理事彭意家、中交上海航道局巴西海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乌拉圭分公司总经理宋小飞、金星渔业总经理袁启明、新大洲乌拉圭子公司22屠宰场总经理谷城、力帆科技集团乌拉圭分公司副总经理段毅萌、中兴通讯乌拉圭子公司技术总监赵志欣、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乌拉圭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现场经理方凯、中远海运集运(乌拉圭)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吕超、华为乌拉圭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经理林丹、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王烈陈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