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中国工笔画展开幕式
2023-01-17 21:51

2023年1月17日晚,盛夏的避暑胜地埃斯特角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鸟语蝉鸣,花团锦簇。火红的晚霞映照在一望无际的大西洋海面,波光粼粼,白帆片片,灯塔凌凌,渔舟唱晚,令人心旷神怡。高大挺拔的棕榈树郁郁葱葱、婆娑摇曳。若隐若现于比弗利山庄丛林间著名的欧洲古典艺术和拉美当代艺术圣地—拉里博物馆内灯火辉煌、人声鼎沸,庆祝中国—乌拉圭建交3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花好月圆—刘眉岑中国工笔画展”开幕式在此隆重举行。

王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花好月圆—刘眉岑中国工笔画展”在埃斯特角城拉里博物馆隆重开幕!表示1988年2月3日中乌建交后,两国人民加强友好交往的愿望把“东方人”和“东岸人”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近年来,中乌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工程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王大使介绍,中国画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追求宁静、高远、典雅的境界,中国工笔花鸟画的灵感源于生活,取材于大自然。作为两国艺术交流的友好使者,旅乌华人女画家刘眉岑主攻工笔花鸟画,曾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展。她文秀典雅,热爱生活,亲近大自然,对花卉树木情有独钟。在她眼里,花朵就像是人的生命,她把生活中的花花草草揉进画笔,渲染成一幅幅美丽的画作,设色典雅,清新自然,流动着春天的气息。既有传统,又有新意,于安静中灿烂,在淡雅中热烈,给人以美的享受。

王大使最后说,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农历癸卯兔年新春,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吉祥长寿、机智敏捷。借此机会,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兔年大吉!

中国驻乌使馆在现场向各位嘉宾赠送了建交35周年纪念帆布袋,大家爱不释手。    

王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

乌前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外长尼恩、马尔多纳多省省长安蒂亚、文化厅厅长塞斯佩德斯、旅游厅厅长拉文图雷、拉里博物馆馆长塞拉纳、乌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奥夫雷贡、乌中文化学院院长释延文、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梅、中华会馆主席陈炎国、秘书长林明道、驻乌使馆文化专员郭继山、当地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等约100人出席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