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中乌建交35周年暨兔年生肖邮票首发式
2023-01-19 15:48

2023年1月19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在乌国家邮政局举行的中乌建交35周年暨农历癸卯兔年生肖邮票首发式。乌国家邮政局局长纳瓦里内、副局长西尔韦拉、秘书长索萨、驻乌使馆文化专员郭继山出席。

王大使表示,3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异彩纷呈。感谢乌国家邮政局发行两国建交35周年暨中国农历癸卯兔年生肖邮票,中国大使馆愿与乌国家邮政局一道,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两国民心相通工程,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纳瓦里内局长热烈祝贺两国建交35周年暨中国农历癸卯兔年新春,表示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乌国家邮政局连续十年设计发行中国生肖邮票,深受乌民众和各国游客的欢迎,增进了各国人民、特别是乌中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借此机会,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王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

兔年生肖邮票设计创意源于中国濒危珍稀物种—新疆伊犁鼠兔。图片由中国知名动物保护学者、新疆生态学会副秘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伊犁鼠兔”发现者和命名者李维东拍摄。

伊犁鼠兔(学名:Ochotona iliensis)是一种体型娇小的山地哺乳动物,约20厘米长,长有大大的耳朵,灰色的皮毛上散落着些许棕色斑点。仅存于中国新疆,是高原生态系统中的一个群体。它们主要栖息在海拔2800米至4100米之间的天山裸岩区。自2000年以来, 伊犁鼠兔的栖息地减少至原本分布区面积的17.05%。实际栖种群数量的成熟个体数少于2500只,已经处于濒危状态,中国已将其列为濒危动物。1983年该物种在天山山脉被中国科学家意外发现,并被判定为新物种。20世纪90年代,科学家对其数量进行统计,估计有2000只左右。而后,鼠兔便消失在人们视野中。2014年夏天,中国天山山脉再次发现伊犁鼠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