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汉语桥”乌拉圭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3-06-03 19:17

2023年6月3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和乌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及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乌拉圭赛区总决赛在共和国大学建筑系礼堂成功举办。驻乌使馆文化专员郭继山、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乌方院长言长冠、中方院长郭梅、乌中华会馆主席陈炎国、华人协会副会长金辁、凤凰学院院长戴宇飞出席活动。

郭继山专员在致辞中表示,中乌关系近年来持续发展,为乌青少年才俊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国驻乌使馆将继续支持乌汉语教学,创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为乌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赴华留学和交流培训机会。

言长冠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乌使馆长期以来对乌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并勉励选手赛出风采和水平,真正成为中乌文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和深化中乌合作的重要参与者。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本次决赛共有12名学生脱颖而出并获奖。Matías Rodríguez、Paula Gonzalez和Luana Pintos分获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决赛第一名,他们将代表乌拉圭赛区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全球“汉语桥”总决赛。

“汉语桥”比赛自2002年开始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激发世界各国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与交流。迄今为止,已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近200万名青少年参与了“汉语桥”相关赛事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