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乌拉圭友人罗维塔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25 23:30

  2021年6月25日,乌拉圭友人罗维塔致函王刚大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罗维塔表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父亲比森特·罗维塔先生是乌中文化交流中心创始人和名誉主任,上世纪60年代初在乌创办“原生书店”,从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他曾三次应邀访华,1967年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1975年至1986年在北京定居,2004年再度访华。

  罗维塔说,因我父亲的缘故,近半个世纪以来,我也与中国结缘。1975年后,我有机会在华定居、学习和工作。当今中国是世界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二大经济体,是一个强国,在经济、社会、工业、科技发展中取得了无可争议的成就。我亲眼目睹了中国近几十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彻底消除了极端贫困。

  罗维塔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最近几十年来,又在经济社会领域取得了巨大发展,所有这些成就都归功于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当今繁荣富强的中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