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乌拉圭共产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15 21:31

  2021年7月15日,乌拉圭共产党总书记卡斯蒂略专程来馆,向王刚大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卡斯蒂略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维护中国独立和主权,在毛泽东领导下赢得了革命的胜利,并于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当前取得的巨大成就奠定了物质基础。

  卡斯蒂略指出,1978年,在邓小平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开始进行一系列改革,推动中国经济向世界开放,使8亿人脱贫。今天,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向到21世纪中叶建成中等发达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卡斯蒂略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维护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汇聚全国最优秀的医生和科学家以及最先进的设备和必要物资,由国家出资向全国人民提供医疗服务,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感染和死亡,成为国际抗疫标杆。

  卡斯蒂略认为,作为世界强国,中国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在联合国宣布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反对疫苗商品化,并生产疫苗运往世界各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主义精神。

  卡斯蒂略表示,习近平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想说,中乌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同样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和乌拉圭共产党共同的奋斗目标。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大使感谢卡斯蒂略专程来馆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建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

  王大使指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我们坚信,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实现。

  王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乌拉圭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使馆政务参赞徐悦、政治处主任刘佳璐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