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乌关系
驻乌拉圭大使严邦华应乌众议长邀请访问马尔多纳多省
2014-02-26 02:10

  应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邀请,驻乌拉圭大使严邦华于2月24日对马尔多纳多省进行工作访问,使馆经商参赞洪晓陪同。

  马省系乌东部沿海重要省份,省会马尔多纳多市人口众多、市场繁荣,是乌东部工商重镇;省内东角市和皮利亚波利斯市旅游服务业起步早、水平高,是享誉世界的度假胜地。

  严大使在众议长卡多索陪同下分别会见东角市长拉维图雷和皮利亚波利斯市长因贝尔尼茨,并与马省企业家协会、东角发展促进局、皮市旅游业者协会举行会谈。

严大使会见东角市长

严大使会见皮市市长

  乌方对加强与使馆合作,加大同中国交流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希望能够在工商服务和文化教育领域寻求合作机会,促进中乌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共同发展。众议长卡多索表示,乌政局稳定、法律健全,各行业发展潜力很大;马省在旅游服务方面基础好、经验足,对外国投资者很有吸引力,欢迎中国企业前来发展。

  

严大使与马省企业家协会会谈

严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严大使感谢卡精心安排此次访问,他表示通过此行对马省经济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乌方加强与中方联系合作的迫切希望。中乌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深入,使馆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地方交流合作。严大使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中方在中日关系等问题上的态度立场。

      当地媒体对严大使此次访问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