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乌关系
丁山临时代办在第五届RSA外贸论坛发表演讲
2014-05-30 04:51

  5月29日,丁山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太阳联合保险集团(RSA)乌拉圭公司举办的第五届RSA外贸论坛并发表演讲。该论坛在乌企业界影响较大,本届以中国对乌贸易和在乌投资为主题,得到世界银行、乌经济财政部和乌中商会支持。乌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官员、企业家、行业商会代表和研究机构人员供200多人与会。

  经财部长贝尔加拉致开幕辞,表示中国是当前新兴国家的代表,已成为全球市场的重要角色,是拉美和乌拉圭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对于拉美地区很多国家来说,中国不仅仅是初级产品的购买者,更是国家生产活力的推动者。同时也打破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垄断拉美投资的旧局面,为拉美国家发展域外经贸关系提供了新的机遇。乌虽是小国,但地理位置好,农牧资源优良,投资环境稳定,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关系,在金融支持、直接投资等方面加深合作。

经财部长贝尔加拉致辞

  世界银行全球投资政策协调员埃昌迪做专题报告介绍中国对拉贸易和在拉投资现状,指出乌拉圭应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中国-拉美关系不断发展的良好势头,吸引中方投资,提高投资的使用效率。在注重农牧渔等基本产业的基础上,促进本国出口产品的多样化,不断推出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特色产品,与中国市场形成互补和良性交流。

  丁代办就中国新一届政府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新举措,以及中拉整体合作、中乌关系发展及前景等发表演讲。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乌经贸关系会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发展,合作领域会不断拓宽。双方在推动农牧业合作、中小企业交流、科学技术创新、人力资源培训、金融货币合作等方面都有巨大合作潜力可挖。建议乌企业家多到中国走走看看,在亲身感受中国发展成就的同时,发现新的合作机会。现场还播放了使馆为此次活动特别制作的介绍中国最新情况和中拉中乌关系发展的视频纪录片。

丁山临时代办演讲

  演讲后,论坛邀请丁代办、乌出口协会会长、乌中商会会长介绍中国市场和经营特点以及乌拉圭企业家在中国经商参访的感受。丁代办表示,驻乌使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乌企业家和其他各界人士服务,共同努力推动中乌关系发展。两位企业巨头迄今已访华20余次,表示他们见证了中国近几十年的巨大发展变化,对中国政府改革开放的魄力和中国人民勤奋朴实的品质印象深刻,相信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