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乌关系
严邦华大使夫妇举行庆祝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27 04:32

  9月26日,严邦华大使夫妇在官邸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乌总统穆希卡、前总统桑吉内蒂、执政联盟广泛阵线主席哈维尔、政府官员、参众议员、军警将领、工商界代表、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驻乌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及留学生等各界来宾约250人出席。

  严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回顾了今年以来中乌关系、中拉关系的发展,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7月访问拉美四国和出席首次中拉领导人会晤情况及新形势下中国对拉政策主张。严大使表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乌拉圭人民也在为实现发展振兴的目标而努力。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将我们紧紧相联,希望两国能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携手并进,共创中乌的美好未来。

  穆希卡总统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5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祝福。穆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乌中关系发展,称进一步加强对华关系对乌拉圭和拉美意义重大,乌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乌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友好,现场还播放了“今日中国”、“为了梦想”等专题片,并布置了宣传品展台,受到来宾一致好评。

(奏中乌两国国歌)

(严邦华大使致辞)

(穆希卡总统致辞)

(全体馆员与穆希卡总统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